Lilith.

Absurdism.

父皇其三

总体来讲,苍庆之并非不喜欢我同他亲密。但我同他亲密时往往受他的嘲讽最多。苍庆之总问我:小白眼狼,你母后待你如此好,你怎么私下里来找我呢?


他爱看我被他讥嘲得无话可说的样子,但我心里其实清清楚楚,我与苍庆之对彼此的不甘心来源于贪欲,与母后是否爱我无关。这贪欲来自经史子集,来自纲常伦理,告诉我“父慈”,告诉他“子孝”,仿佛父女之爱是块天生天赐唾手可得的足金一样。假若我与他之中有谁能长久忍住伸手去拿的冲动,那才是有违天理的。


因此,在被他喂下长生药前,我曾经宽慰过自己,对于“苍庆之是否对我好过”这个问题,有时是我被他冷落太久反而产生了温暖的错觉,有时,说不定是他真的想爱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